我朋友小凌說她明年打算要結婚了,她說她跟她老公明年有規劃想在台中買屋,所以她們最近也在找一些不動產經紀公司,想規劃在台中買屋要買哪個地段,又要買哪種類型的房屋之類的,我聽她說了這麼多,想說或許也可以介紹我在住商不動產上班的朋友,讓她也多元參考不同的人的意見

HVBD.JPG

那她說其實她找不動產經紀人,也會想瞭解各公司服務費的部分,那我住商的朋友也向她說明,我朋友說這些資訊也都可以在住商不動產的網站中找到,都算是公開透明的資訊!那他說依據內政部地政司規定,服務報酬約定比率須明確記載於委託契約中,服務報酬買賣合計不得超過6%。一般而言,買方需支付成交總價的2%作為服務費。

在台中買屋,一定要找不動產經紀人不可嗎?

那我朋友也提到說,他們在台中買屋一定要透過不動產經紀公司嗎?會能找自己認識的代書嗎?對於這部份我住商的朋友也給了很專業的說明,他說能不能使用自己認識的代書須視各家不動產經紀公司的規定而定。不過,一般而言,住商不動產不建議買賣雙方的任何一方客戶使用自己認識的代書,因為代書具有辦理簽約、用印、完稅及產權過戶的重要功能,必須同時對買賣雙方客戶負責任,使用和買賣客戶單一方熟識的代書,往往會造成另一方客戶的不安全感,徒增交易上的困擾。

ERDFVB.JPG

那我朋友也說,找不動產經紀人也還是有優點,他說像他們住商不動產來說,目前在全省擁有一百六十餘位具有豐富經驗的特約地政士,提供全省住商不動產買賣雙方客戶最專業的不動產服務。由獲得國家雙認證的住商不動產所推薦的專業地政士,絕對可以滿足您售屋時在專業、安全與品質上的三重需求。

買屋除了考慮頭期款,也要考慮後續的費用

當然,如果想在台中買屋,除了要考慮頭期款之外,還有後續的支出費用也必須要考量進去才行。你應當也都要知道買房不是只有付一次頭期款就好,你還有未來的水電費、房屋稅等其他開銷,像以上述的例子來說,事實上是1萬7,還有管理費水電費等基本開銷,每月2萬跑不掉!「然後,寬限期到了,20年的房貸近6萬、30年的也要繳4萬3,這6萬的月薪怎麼可能足以支付呢?」

當然也不是說買房就不能相信房仲業者,而是建議如果要找房仲業者,那一定要找大品牌、具規模性的業者,像是住商不動產、大家房屋就也是具有一定品牌聲望的業者,至少具知名度的業者所找的建商,通常都是有精心挑選過,住商不動產也是具一定的專業性,且服務佳的業者。

住商.png

住商不動產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7號3F之2 
電話:02-2736-5500 
傳真:02-2738-9602

案例來源:TVBS新聞、住商

 

 

arrow
arrow

    prettygirls553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